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張維倫


 
    大家好,我是鼎文函授的學員,當初會報考養路工程一科,抱著一次必上的決心來考試,所以左思考右想想,決定養路工程一科,因為一來錄取名額多,二來體能測驗排除了一些女性考生的競爭,雖然它比較勞力了點,但考上了終究也是個公務人員。決定之後,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發現開養路工程這一科的補習班真的不多,比較過後認為鼎文補習班比較有各方面的優勢,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國考之路。

 

在各科準備方面分述如下:

〔國文〕

一直以來是我最害怕的一科,這次因為不寫作文全部選擇題,對我是有好處的,但是也害怕一個不小心分數跟其他考生差距過多,於是我是把DVD全部看了一遍,並加強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再去書局選了一本國文考試用書來念,唸完後,以做歷屆考題來加強自己的實力,高普初等考的皆練習。

〔英文〕

佐級的英文程度真的不難,建議大家上完老師的課程<張維烈老師>,再多做練習,英文因為程度關係,我都只寫歷屆初等五等考的題目,而平常可以多讀些英文文章,建立對英文的閱讀能力,這樣應該就可以應付考試了,千萬別放棄英文這一科,說不定它就是你的勝負關鍵。

〔公民〕

在函授教材還沒上完前,本身有到書局買了一本適合自己的公民用書,先把它唸完一遍,再把全部的歷屆考題全部寫一遍,之後配合陳泰老師的講義,加以融會貫通,這一科是一定要拿高分的,所以題目多做就是,寫考卷的時候細心仔細點,因為同樣的觀念他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多思考一下你就會了。

〔鐵路工程大意、鐵路養路作業大意〕

我ㄧ開始只看鼎文所出的鐵路工程大意、鐵路養路作業大意兩本書,先只看本文的地方,有些額外補充的我先跳過,之後配合老師上課會讓你更了解一些專有名詞到底在說什麼,多看了幾遍你會更加清楚也知道怎麼去念,因為一開始我也都毫無頭緒。

在鐵路養路作業大意方面,我自己是把”鐵路修建養護規則”所有的數據先念一遍,之後手寫在筆記本上,以自己能記憶的方式去寫,我幾乎把所由數據都背了下來,尤其是台鐵的部份不管1067軌距或762軌距。而高速鐵路部份,則是拿來跟前面的數據作為比較,有遇到相同的就把它寫在一起,不要懷疑!此科念的方法背數據很有效的,一次一次的把它背起來,最後補習班也會有統整表,再加以整理一遍,專業科目這科是比較好拿分數的。

工程大意,我幾乎看書還有照著補習班的步調走,不過有些太難的計算部份,我有直接放棄,因為再那專研那一題兩題,結果還是不會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專業科目的部份,除了鼎文的書可看,等全部熟讀後心有餘力可以在看黃民仁的”新世界鐵路工程學”,這屬於比較進階的書籍,提供給大家參考。

最後,其實唸書真的還是要靠自己持之以恆的去完成它,如果有其他的同伴一起唸書互相鞭策效果會比較理想點,自己念有時候會小偷懶一下,還有當你全部都準備完全了,寫考題也大致上OK!我認為心理建設層面也挺重要的,對自己要有信心,最後甜美的果實一定會屬於你的!預祝大家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張維倫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