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李孟鴻


這次的鐵路特考本人很僥倖考上運輸營業佐級,雖然只有增額上,但還是提供本人的讀書方法,讓大家參考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本人從知道考試到開始考試,只有三個月的準備時間,說實話離開書本也有很長一段日子,當初會挑佐級運輸營業來考,除了大學時是學跟這方面相關,再來就是衝著只有考選擇題,比較好準備,我的想法是考的是選擇題並不是問答題,不用像在學校時候一樣去硬背,能選出正確答案就可以了,準備的時候不一定要完全記住,只要有一個印象就好了,這樣的話會比較有較多的時間,準備更多的內容。
 
然後再來就是每次上完課回家以後,會把今天老師講的重點很快的看過一次,來加深印象,還有每次上課前的考試,一定要仔細做過一次,做完以後再來去對答案,這樣的話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哩,回家後再把做錯的題目,再做一次知道是為什麼做錯,每次上課前,儘可能早到,除了有時間可以參加考試外,再來就是可以把老師前一次上課的內容再複習一次來加深印象。

因為這次考試的課目一共有五科,每一科準備方式都不太一樣,時間分配上也不一樣,企業管理大意花最多時間,其次是運輸學大意,再來就是公民,國文、英文花的時間最少。因為國文、英文要靠平常實力累積,短時間要提升到一個高度是比較困難的,說實話本人認為這方面補習班能給的幫助比較有限,很多時候要靠的是自己,補習班能給的只是幫大家抓取重點,我的準備方式是首先讀熟老師上課所講的重點,知道都會考怎樣的題型,這樣的話才不會沒有目標的亂讀,再來只能多做題目,來補足缺少的部份。

公民的話,有很多題目都是基本常識,要不然就是時事,而且老師上課都有準備到重點,考完試也都會很仔細的講解每一題,所以只要上課專心聽,回家多複習多做題目就OK了,在這科本人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至於運輸學大意,因為是比較專業的科目,比較能跟其他考生分出程度,所以在這方面比較用心,而且再加上以前在學校有學過,知道運輸學的範圍實在是太廣了,真的想要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的準備方法是上課時專心聽許博士講,每一章節的考試重點在哪裡,再來就是除了做佐級的題目以外,高員及員級的題目也同時會去做,高員及員級的題目不會沒關係,當做是捉每一章節的重點,三個等級的題目都做一遍,考試的重點差不多也都找到了,再來就是多做題目加深印象。

企業管理大意的話則是完全陌生的科目,之前從來沒有讀過,所以在這科上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準備的方式是上課的講義筆記,回家一定要認真的讀過一遍,再來就是多做題目找重點,除了之前佐級運輸考的題目,其他有關企管大意的考試題目,也都會去做,而且每一題都要知道是為什麼要選這個答案,要是有相關的題目更要去互相比較,了解其中的差異。

說這麼多本人覺得其實每一科都有兩個共同的準備方法,一個是上課專心聽,回家多複習,另一個那就是多做題目,只要做多了答案就是會是你的,這方面補習班都有題庫幫你準備好,只要肯花時間來做,多做題目除了可以知道重點在哪哩,也會培養出一個做題目的感覺,有時候會遇到補習班參考書裡都沒講過的題目,常常都會做錯,但是不用覺得難過,因為有時候這並不是重點,很可能只是出題老師隨手出的題目,下次再出現的機率並不高。要是在考試時遇到這種從來沒看過的題目,更要仔細的看完題目,試試看有沒有之前做到的題目可以拿來比較,然後把確定不對的答案劃掉,剩下的答案再去互相比較,若是還選不出來答案的話,再非常仔細的看過一次題目,很多時候答案就在題目裡面,很容易就可以選出來,千萬不要隨便就猜一個答案,這樣是很危險的。以上是本人這次考試的準備方式,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也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的同學,都能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李孟鴻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