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8期警專正期乙》/ 王建方


      從小,警察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升高三那年在家人的鼓勵下報考了警專。就讀高職的我準備警專考試相對比較吃力,經過多方面的比較後;選擇了學費便宜且小班制的「鼎文公職」。

 
    準備考試的過程並沒有當初想的容易,特別是社會科它只有國中時期接觸過,加上普通高中學的國英數又比高職生更深且廣,更是增加上榜的困難度。為了跟上進度預習和複習絕對不能少,還要把握瑣碎的時間背英文單字。然而計畫卻趕不上變化,當3月獲知減招的訊息,我沒有因此受到打擊或燃起放棄的念頭,一心只想盡最大的努力考上警專,為自己的前途打算。
 
    每當讀書遇到瓶頸時,首先會翻閱課本或找尋詳解並做筆記加深印象,再利用課堂的下課時間,請教老師直到融會貫通為止,不讓問題留到下一堂課,從小洞慢慢補,若是放任問題越滾越大,不僅會影響到下個章節,更關係到讀書的心態及流暢度。
 
    放學後,我習慣留在學校打球30-40分鐘,雖說是考生,但是適當的運動反而能讓我在讀書時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補習班下課後回到家,則趕緊複習該天上課所學的內容,提醒自己不可以熬夜,否則將會影響隔天的上課精神,若是精神不好讀書成效也會打折。相信只要有恆心、毅力,以及用對方法堅持到底,一定可以如願以償。最後,祝福尚在努力的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王建方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