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半年中七榜)》/ 張舜翔


 
 
 
 

我是2016年的畢業生,2017年8月服完兵役。大四及當兵時以準備證照為主,同時收集銀行考試準備方法。真正的準備時間為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雖然身為本科系的學生,會計及貨幣銀行學在大學時都有學過,但是藉由函授課程可以讓我快速複習、進入狀況,進而擁有更多練習題目,發現弱點的時間。經過試聽後,我認為鼎文補習班的師資陣容堅強、價錢實在、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會計學】
林潔老師真的讓會計變簡單了。正因為大學時期學過會計,更可以了解到老師的厲害。只要跟著老師走,該做的分錄認真做過、該寫的題目自己練習過,再加上老師上課針對銀行會計題目的補充講解,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不會做的題目!真的很感謝老師~

 

【貨幣銀行學】
貨銀是專業科目可以一分高下的科目,雖然觀念是一樣的,但是題目活潑有變化。張棟梁老師幫我們把重點都分類好了,不論是古典經濟、凱因斯經濟;貨幣政策、財政政策,老師都利用簡單的講解讓我們了解背後的原理。

 

【票據法】
此科是大家公認最好搶分的一科。廖震老師從條文出發,再到生活化的解說,讓就算是沒開過票據的人也能輕鬆上手。再加上題目練習,從中釐清觀念,這一科將可以十拿九穩。

 

【銀行法】
銀行法出題的方向變化不大,而陳光佑老師的講解讓我準備起來更能理解法條訂定的原因。

 

【國文】
國文原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學測過後幾乎沒念過國文,但程頤老師把國文變得超有趣,對於國文不好的我,可以有準備的依循方向,受用匪淺!

【英文】
雪薇老師幫我們把英文常考的文法及句型整理得很完整,只要認真上課加複習,剩下只要利用平時的時間多多準備單字,就可以在銀行的英文考試取得高分。

 

謝謝鼎文公職的老師們讓我可以順利通過7家銀行的筆試,而且幾乎都能以不錯的成績進入面試。希望這個分享可以讓想要進入銀行業的你/妳,下定決心讓鼎文公職助你一臂之力!!

 

 


考試經驗談 張舜翔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