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地方特考/四等機械工程》/ 馮昶欽



一、報考原因:

會報考公務員除了是家人的期待之外,最重要的是對現今的工作充滿了不確定性,每天不斷的加班;用時間去換取可能的升遷,而且對未來也充滿了不安,因此每天上班都在思考,我該怎麼做才能擁有安穩的生活。

於是利用一次的假日到鼎文書局詢問,經由店員親切的介紹與分析後,我才知道對於現在時間緊迫的我,還有函授課程可以選擇,因此一個月後開始了我國考補習的函授課程生涯。
 

二、時間分配:

平日利用下班時間看函授光碟並且做筆記,重點是下班後晚上補習的時間是以課程的章節為段落,而不是以時間來決定,這樣可以大大減少複習的時間。
假日的早上則到圖書館複習這週課程的所有內容,並且整理筆記找出重點中的重點,下午則做相關題目,畢竟題目做的越多考試時遇到的狀況也會越少。


三、各科準備內容

機械力學-
因為本身就是機械出身,對力學有一定的基礎,再加上課程中老師對未來的考情做分析及重點說明,才能讓我可以拿到比較高的分數,唯一要注意的是這科的範圍還蠻大,雖然不難但要記的東西也不少,要多注意老師上課所說的重點。

機械製造-
相信很多人的分數都是被這科給拉下來,其實機械製造要得高分沒什麼要訣,就像老師說的就是要”背”才能多分,但是要背對地方背到重點,不是從第一頁死背到最後一頁,而記憶最快的方法就是用理解方式,了解它的來龍去脈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的記憶。

機械原理與機械設計-
我一直覺得這兩科是大同小異,要注意的是細節不一樣而已,鼎文的李易老師,則會把這兩科各自的重點分析且指到正確的方向,重點是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師也很歡迎函授學員用電子檔去提問。


四、心得

從參與國考到錄取;總共花了近兩年的時間,歷經了十多次的落榜,也在每一次的原因中檢討並改正,期間也不斷寫信問鼎文各科老師問題,感謝老師每次都能及時的回覆解除我心中的疑惑,這次有榮幸可以上榜;真的要感謝鼎文公職老師們的耐心與細心,以及親切又專業的服務人員。感恩大家。


考試經驗談 馮昶欽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