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 蔡宜婕


我是去年參加司法特考書記官類科,並且幸運獲得錄取。說來慚愧,從大學法律系畢業已經二十年,其間一直在職場浮沉,直到去年才上榜。回想畢業之初,為了能順利考取國考及司法特考,我也像絕大多數的應考生一樣,參加著名的補習班以求補救,然而當時的教學多半著重在理論及實務見解的整理,在應答技巧上並未著墨太多。我雖自認看了不少書,一旦上了考場看到考題,手中的筆卻有如千斤重,滿腦子的理論及實務停滯在筆尖,就是無法順利傾洩而出。身處攝氏三十幾度高溫的試場,眼看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試卷卻怎麼也寫不好,心中的緊張及懊惱可想而知,落榜是當然耳,其中影響最大的是自信心的崩潰,自此我便視國考及司法考試為畏途,蹉跎至今。

過程中,雖然一度放棄了自己,但是老天仍然願意給我機會,在我工作面臨轉折之時,腦中興起了參加司法特考的念頭,不過以往慘痛的經驗讓我意識到,要在考試中得到理想的分數,除了平時要勤讀相關書籍、勤做筆記的基本功之外,順暢無礙的應答方式更是致勝的關鍵,要加強應答技巧則需要多做實例演練,但是坊間的補習班卻少見實例演練的課程,縱或有此類課程,索費也多半偏高。正當我遲疑不決之時,某一天路過重慶南路鼎文門市,發現鼎文有提供這樣的課程,而且收費合理,我便不假思索地報名上課。

鼎文在實例演練課程的安排上緊湊、密集,毫不拖泥帶水。授課老師的法律專業自然不在話下,特別在答題寫作的技巧上,老師毫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更是讓我安心不少,而且獲益良多,在實際應試時對我幫助很大,讓我覺得鼎文的課程真的是「物超所值」。

託鼎文的福,我再次重拾對考試的信心,並且得到滿意的成果。司法考試是一條艱辛漫長的路,遭遇挫折在所難免,除了要保持堅定的信心,選擇合適的課程更是克服難關的利器,以上是我應考的心得,與同學一起分享。


考試經驗談 蔡宜婕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