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車輛調度)第2名》/ 王世偉


今年三月工作遇到了瓶頸,在女友的鼓勵和支持下,決定放手一搏。在比較各個補習班後,選擇了歷年考取成績最優異的鼎文。很高興第一次參加國考,又是在職的狀況下,準備了半年即順利考取佐級車輛調度第二名。記得我在看函授DVD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許博士說:「會考上的人準備三個月到半年就可以金榜題名;相對的很多人重考了很多年,因為選錯教材、目標不明確及毅力不夠堅定,依然無緣上榜。」今天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準備考試方式】
除了函授教材,我另外購買鼎文出版的1000題套書,在看函授教材之前,先把各科的考古題做一遍,當然開始就做題目一定會錯很多,但是重點不是要答對,而是要從中瞭解考試的題目長什麼樣子,然後抓到方向去準備。我因為還在職,而且是上班時數很長的服務業,一定要節省看書的時間,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在考前最後一個月,其實準備的差不多了,又去買鼎文的模擬試題套書,每天靠做題目熟悉考試的感覺,也從做錯的題目中去了解自己還有什麼不足。

【各科準備重點】
從考古題中熟悉考試題型,再把函授DVD看一遍,除了上課內容老師也會告訴你各科準備的方式,照著老師說的去做就好,千萬不要因為提早準備,時間多,怕念不夠多,去延伸範圍外的東西。
【國文】每天看一點,不用多,因為程度沒辦法一時半刻就累積起來。況且老師的教材已經非常完善,除了整理重點名句和上百個常考的成語、字音、字形,這些一定要熟讀。如果有時間,建議買古文觀止,就當看故事每天看一、兩篇文言文,相信到考前可以累積不錯的程度。
【英文】
看一些國中基礎文法,背國中的基本單字,再配合DVD上課講解的重點句型,原則上考試不會出太難。
【公民】
老師會教很多口訣來背誦,直到現在考完一個月了我還忘不了,建議;可以多做歷年各種考試的考古題,務必要將觀念建立清楚,不要只是看過、背過,正式考試出題是很活的。公民是我認為題目感覺簡單,卻是最難選的科目,只要觀念有漏洞,很容易就選錯。
【鐵路法】
是第一次出選擇題,範圍不出母法,花一些時間將母法背熟,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建議若有多餘時間,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及特別注意的子法(因為不知道明年會怎麼出)。
【運輸學】
這是鼎文的強項,只要跟著許博士的講解、講義教材和鼎文的書籍,就非常足夠應付考試了。我曾經去書局比較過其他的教材,發現只有鼎文出版的方向最正確,正式上場考試除了題目稍有變化,大部分都是練習過的題庫。

最後,要感謝女友的陪伴和支持,還有鼎文老師們的用心教導。雖然我不是面授生,但從DVD裡可以看出每位老師的盡心盡力,除了預定的課程之外還免費加課,深怕同學們準備的不夠完善,不斷地補充最新的資料,謝謝你們。經過今年的考取,讓我未來更有信心參加更進階的考試,鼎文還是我唯一的選擇。


考試經驗談 王世偉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